陳其邁喊話中央「酒駕快修法」!網看完崩潰洗版:別再出事才檢討

▲▼高雄酒駕擴大執法。(圖/翻攝臉書/陳其邁)

▲高雄酒駕擴大執法,陳其邁喊話中央,應該儘速修法。(圖/翻攝臉書/陳其邁)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酒駕累犯黃子洋26日撞上一家四口,導致1死3重傷,消息震撼社會,高雄也立刻開始酒駕擴大執法。高雄市長陳其邁28日表示,目前仍在嚴格執行酒駕大執法,以打擊犯罪、遏阻酒駕。貼文曝光後,下方網友仍狂刷留言,希望能夠正視這個問題,進行修法,別再漠視人命。

陳其邁在臉書上表示,28日仍在擴大執行,絕對要打擊犯罪、遏阻酒駕,也感謝身在第一線的警察同仁,守護市民安全。

陳其邁說明,目前一家四口當中,兩姊妹狀況穩定,爸爸骨盆骨折,經過微創內固定手術,已經穩定、沒有截肢的風險,也轉院到長庚,方便家屬就近照顧。

▼高雄發生嚴重的酒駕肇事意外,造成一家四口1死3傷。(圖/翻攝臉書/陳其邁)

▲▼高雄酒駕擴大執法。(圖/翻攝臉書/陳其邁)

陳其邁提到,市警局將從嚴從速偵辦此次酒駕肇事致死的案件,絕對不會寬貸,並已將相關物證完整配合高雄地檢署後續偵辦,地檢署也向法院申請羈押,「建議中央儘速啟動加重從嚴修改刑法、民法。遏止酒駕,不讓悲劇不斷上演。」

網友們對陳其邁要求修法的說法十分有感,在下方留言建議,「請修法!不要再漠視人命了!人權是建立在守法的基礎上!不要只是喊口號」、「拜託立委趕快修法嚴懲酒駕蓄意謀殺他人的可惡之人,不要每次悲劇重演再來檢討!真的太讓人心痛了」、「修法才是最重要的!市長,身為高雄人看到這新聞真的哭了」、「拜託市長,一定要爭取修法,重罰酒駕的人,他們這些人已經讓幸福美滿的家庭完全破碎了,真的讓人心痛。」

此外,也有人認為,除了酒駕要修法以外,車輛沒有禮讓行人,也是此次案件的原因之一,應該重點執法,以避免再度發生遺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