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就預知會出事!PO文「聖誕節喝起來」 3度酒駕釀1死3傷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38歲黃姓男子26日三度酒駕,撞上正要過馬路前往愛河霓虹派對市集的一家四口,導致1死3輕重傷。黃嫌私人臉書曝光,被起底曾PO文「聖誕節要幹嘛呢?當然是喝起來」。

▲▼高雄酒駕撞死慈母,黃子洋。(圖/翻攝臉書)

▲酒駕男臉書曝光。(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男酒駕。(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黃男坐在路邊喊冷,要求警員讓他先穿上外套。(圖/記者陳宏瑞翻攝,下同)

黃男26日晚間7時20分駕駛BMW行經河東路、國民街路口,卻在國賓飯店前撞上正在過斑馬線的一家四口,導致范姓母親(37歲)傷重不治、15歲林姓女兒全口牙齒掉落重傷,另外2人也分別受到輕重傷。

據了解,黃男當天跟朋友在距離事發處約10分鐘車程的咖啡廳喝酒,沒想到喝醉後不聽同行友人勸告,執意要自己開車回家,還搶走車鑰匙。他的臉書現在也被起底,除了PO自己在駕駛座的自拍照外,2019年的聖誕節甚至還發文表示,「聖誕節要幹嘛呢?當然是喝起來」。

▲▼酒駕男臉書曝光。(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河東路酒駕車禍。(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事故現場滿地都是散落物。

▲▼高雄河東路酒駕車禍。(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警方調查,黃男事發之後的酒測值高達1.24毫克,他駕車前曾在咖啡店喝酒,還自備高濃度烈酒,並堅持上路才會釀禍,而且他在2006年、2009年間都有酒駕被取締的紀錄,如今三度酒駕造成嚴重傷亡,全案將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

然而,肇事的黃男當下好像還未意識到闖下大禍,甚至以怕冷為由,坐在路邊要求警員讓他先穿外套,「你查嘛,我真的很冷,讓我穿一下衣服」,走起路來搖搖晃晃,需要警員攙扶才能坐上警車。

此外,由於黃男拒絕夜間偵訊,26日晚間被移送時,面對媒體追問,「為何要酒駕?你知道你撞死人了嗎?」他才一度腳軟,低頭說對不起。

▲▼高雄酒駕男遭移送不發一語。(圖/記者陳宏瑞攝)

▲黃男被移送時一度腿軟道歉。(圖/記者陳宏瑞攝)

但怎麼道歉也換不回已逝的生命,高雄市長陳其邁得知此事,感到相當憤怒,並立即下達指令從嚴、儘速依法偵辦。大多數民眾也認為不能輕縱,紛紛在相關新聞報導底下留言要求政府修法,「震怒很多次了,也沒看到後續有什麼改變」、「酒駕肇事致死判死刑,辦個公投啊」、「震怒以後呢?還是沒下文」。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