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羅斯國防部:將撤回在烏克蘭邊境演習部分軍隊

▲▼2021年12月5日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和俄羅斯西部的軍事部署。(圖/路透)

▲5日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和俄羅斯西部的軍事部署。(圖/路透)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烏克蘭附近演訓一個月後,超過1萬名俄羅斯士兵將返回在南部軍區的常駐基地。

根據《莫斯科迴聲報》報導,俄國國防部網站週六發布聲明,軍隊在俄烏邊境附近區域、克里米亞及羅斯托夫等地演習後,將有1萬多名軍人返回基地。

據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稱,有12萬2000名俄羅斯軍隊駐紮在距烏克蘭邊境200公里,14萬3500名士兵駐紮在距烏克蘭邊境400公里的地方。西方國家和烏克蘭官員先前表示,俄羅斯持續增兵,可能發動襲擊。

俄羅斯則否認有此打算,表示因為烏克蘭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斷強化關係,俄國安全受到威脅,需要西方的承諾(包括北約),不會朝邊界東擴,且在自己境內部署軍隊,也沒什麼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