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爆神秘疾病近百死 症狀咳嗽發燒!病歿者多為老人小孩

▲▼南蘇丹小鎮中,由無國界醫生組織設立的臨時診所。(圖/路透)

▲非洲國家南蘇丹爆發神秘疾病,世衛小組緊急前往調查。圖為南蘇丹一處小鎮中,由無國界醫生組織設立的臨時診所。(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非州國家南蘇丹北部爆發神秘疾病,當地官員23日證實,目前死亡人數升至97人。此種疾病症狀為咳嗽、腹瀉、發燒、食慾不振等,且死亡個案大多為老年人及14歲以下孩童,儘管世界衛生組織小組前往疫調,但當地官員透露,世衛專家已經離開該地區,且沒有告知任何調查結果。

綜合新聞周刊(Newsweek)、ABC NEWS報導,神秘疾病爆發地在南蘇丹北部瓊萊州城鎮凡加克(Fangak),截至目前總計97人死亡。由於當地爆發60年來最嚴重洪災,超過20萬人逃離家園,這讓外界初期認定神秘疾病可能與霍亂有關,世界衛生組織獲報後派出應變小組,搭乘直升機前往疫區。

依據南蘇丹衛生部新聞稿,死者大多為年長者及14歲以下孩童,症狀包括咳嗽、腹瀉、發燒、頭痛、關節疼痛、食慾不振、身體虛弱及胸痛。不過,當世衛小組抵達當地採檢後發現,在病人樣本中,並沒有檢測出導致霍亂的傳染性細菌。

南蘇丹官員貝爾(Biel Boutros Biel)透露,世衛專家已離開當地,且沒有告知任何調查結果。世衛非洲區發言人阿吉門(Collins Boakye-Agyemang)則稱,單位早在11月就開始調查疫情,但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