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新疆產品遭出征!英特爾急發聲明致歉:初衷是為遵守美國法律

▲王俊凱宣布與英特爾解約。(圖/翻攝王俊凱工作室微博)

▲王俊凱宣布與英特爾解約。(圖/翻攝王俊凱工作室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因被曝光要求供應商避免使用與新疆有關的產品、勞工和服務,引發大陸強烈反彈,英特爾中國官方微博23日中午緊急發表公開聲明,對於由此給中國客戶、合作夥伴和公眾帶來的困擾,深表歉意。英特爾中國23日解釋,公司的初衷是確保遵守美國法律,並非表達立場。

據《觀察者網》報導,英特爾在向供應商發送的年度信函中稱,「我們的投資者和客戶已詢問英特爾是否從中國新疆地區採購產品或服務。多個國家與地區的政府已對來自新疆地區的產品實行限制。因此,英特爾需要確保我們的供應鏈不使用任何來自新疆地區的勞工、採購產品或服務。」

消息傳出後,引發大陸輿論對於英特爾的撻伐。報導指出,自2015年起,大陸就已是英特爾第一大營收來源地。2020年,該公司來自大陸(包括香港)的營收達到202.6億美元。

▲北京Intel英特爾大樓。(圖/CFP)

▲英特爾中國火速致歉。(圖/CFP)

針對此事,英特爾中國23日在公司官方微博發表一封題為「關於英特爾的供應商信函的公開聲明」,聲明首先表達英特爾「對中國深懷敬意」。聲明稱,「作為一家跨國公司,我們置身一個不斷發展變化和紛繁複雜的全球環境,我們應當以審慎的態度應對和處理」。

英特爾在聲明中解釋,「雖然我們的初衷是確保遵守美國法律,但這封信在我們所珍視的中國合作夥伴中引起了諸多的疑問和顧慮,我們深表遺憾。借此澄清,信中的關於新疆的段落只出於表述合規合法的初衷,並非它意或表達立場」。聲明強調,英特爾致力於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合作夥伴,加速與中國共同發展。

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23日下午也回應,「我們已經多次強調有關新疆地區強迫勞動等說法,完全是美國反華勢力炮製的謊言,目的是抹黑中國形象,破壞新疆穩定,阻遏中國發展。新疆的民眾勤勞勇敢,新疆的產品質量優良,個別企業如果選擇不用,也是他們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