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兆總預算協商催眠?洪申翰睡覺3分鐘全都錄 幕僚接到電話急提醒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立法院民進黨團21日創國會全面改選30年來首例,在院會把2兆元的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被在野黨齊轟。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下午召開黨團協商,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卻在過程中打盹,畫面被立法院直播全程記錄下來。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23日下午在黨團協商會議上睡覺。(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23日下午在黨團協商會議上睡覺。(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下午召開黨團協商,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透過立法院「國會頻道」全程直播。從畫面來看,當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下午3時401芬發表完後,捕捉到洪申翰此時已雙手插胸,低頭打盹,待游錫堃說「好,謝謝費總召」時,他立刻稍微抬頭一下。

接著,協商輪到民進黨立委、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發言,洪申翰先是看了右邊,再往左看了坐在身旁的劉世芳一眼,眼神看似迷濛,脖子稍微往後仰,頭又緩緩低下,不時還微張開眼睛看看狀況,但最終仍止不住睡意。

根據被錄下影片內容,洪申翰幾次頭盹了一下稍微醒來,但喬了喬姿勢,看似進入夢鄉,約3分鐘過後,洪背後的幕僚接到疑似提醒的電話,而向旁邊另外一位女性幕僚指了指洪申翰,接著女性幕僚走過去在洪申翰耳邊講話,洪聽聞後醒來,兩人交頭接耳一番後,洪才沒繼續低頭,不過他還是不時地滑手機、用手撐著頭。

由於協商會議全程有直播,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看到後在臉書表示,洪申翰開會睡覺不是第一天的事,當年他當行政院委員,就在開放福島食品的公聽會上睡覺。最後確認會議記錄的時候,養精蓄銳完畢的洪申翰終於開始踴躍發言,然後被我和在場所有人抓包他根本沒在聽才閉嘴。」

黃士修也不忘狠酸,現在洪申翰是立法院委員,人民每年花一千萬元納稅錢,養著他吃香喝辣。「在關鍵的時刻,民主睡著了,申翰也是。」

但其實,在洪申翰睡覺前10分鐘,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有稍微打盹一下,但情況沒有洪申翰誇張。

▼幕僚接到電話後,向旁邊的女性幕僚指著洪申翰。(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幕僚接到電話後,向旁邊的女性幕僚指著洪申翰。(圖/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