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2012開放萊豬!蔡英文稱具入CPTPP優勢 她批:當年妳擋得最大力

▲王鴻薇批評2012年擋萊劑的就是蔡英文跟民進黨。(圖/翻攝自Facebook/王鴻薇)

▲王鴻薇批評2012年擋萊劑的就是蔡英文跟民進黨。(圖/翻攝自Facebook/王鴻薇)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指韓國2012年就開放萊豬萊牛進口,對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具相當大優勢,加上韓國與我國多數產業具競爭關係,藉此強調開放萊豬的迫切性。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14日批評蔡英文又在唬爛,2012年擋萊劑最大力的就是蔡英文;王鴻薇也指蔡曾說不需要拿台灣人健康來改善台美關係,並譴責她「真的當人民都是白痴是不是?」

韓國昨日宣布宣布申請加入CPTPP後,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表示,此時此刻,台灣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接軌國際標準,加入CPTPP。一直以來,台灣與韓國在許多產業上競爭激烈,誰先加入CPTPP,誰就更早取得關稅與投資優勢。

蔡英文說,雖然台灣在今年比韓國更早申請加入CPTPP,但是韓國早在2012年就依循國際標準,開放萊牛萊豬進口,而多年遵守國際標準的韓國,不僅國內從未傳出食安事件,現在也有相當大的優勢加入CPTPP。

蔡英文也喊話,當全球供應鏈改變,台灣經濟正在起飛,我們絕對不能在這時候停下來。這個星期六就是公投,請大家一定要回家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貿易打進國際。

但對此,王鴻薇14日晚間在臉書開嗆,說韓國2012就開放萊牛豬有優勢,但2012年擋萊劑最大力的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昨天說,韓國在2012就開放萊牛萊豬進口,現在要加入CPTPP有很大的優勢。為了騙選票,蔡英文又在唬爛,是不是都忘記自己2012在幹麻了?」王鴻薇批評,當初擋瘦肉精最用力的,就是民進黨、就是蔡主席,不管是遊行、抗議、甚至在國會裡睡了5天4夜,霸佔議場癱瘓議事,用各種手段來阻擋,都是你們民進黨。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現在說是遵循國際規範,但當時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對瘦肉精含量訂出標準後,你們民進黨立委還是在開放萊牛一案投下反對。

王鴻薇再指,幫蔡總統回憶一下,妳曾經說過:「要改善台美關係有很多辦法,不需要拿著台灣人的健康去改善,這是錯誤的代價。」

她譴責,當年用全黨之力對抗瘦肉精的蔡主席,現在大言不慚推銷萊劑。真的當人民都是白痴是不是?蔡英文,妳健忘,我們不是笨蛋,1218大家一定站出來,投下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