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一定要「4同意或4不同意」? 鄉民噴爆:乾脆別投了

▲▼四大公投下周六登場!(圖/蔡英文、趙少康臉書)

▲四大公投下周六登場!(圖/蔡英文、趙少康臉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反萊豬進口、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公投案,將在下周六(18日)舉行投票;總統蔡英文領軍的執政團隊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國民黨等民間團體則喊出「四個同意,台灣更美麗」。對此,就有網友納悶「公投難道一定要一面倒投四個同意,或是四個不同意嗎?」

四大公投投票在即,有網友今(11日)在批踢踢發文表示,「本人政治冷感,只是最近看到公投新聞,一堆人在吵四同意跟四不同意,讓我很好奇一定只有四同意跟四不同意兩個選擇嗎?還是可以三同意一不同意,或是其它搭配嗎,有請政治大師解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邱晟軒攝)

▲四大公投該怎麼投?話題引鄉民熱議。(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兩派網友吵翻!支持四個同意的網友認為:「萊豬有何優點?為何要冒健康風險去吃,又不是沒豬肉吃了」、「對人民來說健康第一啦!用貿易這種理由要大家犧牲健康,頭殼有洞」、「國民黨當年進美牛時也是說這樣,但民進黨可是罵國民黨美國狗,不要為了當美奴犧牲台灣人呢」、「肺腺癌是以前的三倍,空污是全面性污染」、「講到核災最好笑,那核一核二什麼時候要廢除啊?」

支持四個不同意的網友則表示:「一次大型核災風險發生就能毀掉大台北了,你拿跳電來對賭,不覺得欠深思熟慮嗎」、「核災撤離的時候,看還會不會擔心沒電不能上PTT」、「所有東西吃過量都有毒,反萊豬真的看起來智商不高」、「又不是開放萊豬進口就一定要你買」、「核電風險大,為什麼要我們台北人承擔風險」。

▲▼戰鬥藍公投說明會台北場,民眾擠滿濟南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 余天 蘇貞昌 鄭文燦 新北三重公投說明會 民進黨。(圖/民進黨提供)

▲國民黨、民進黨跑遍全台公投宣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民眾應拋開顏色,針對各項議題獨立思考,紛紛感嘆,「我很想講公投是給人民脫離政黨立場獨立思考的機會,但看起來還是很難」、「現在的人都憑感覺跟討不討厭,這兩種立場而已」、「如果要投,拜託投之前好好了解投下去的結果」、「不要掉入兩黨噁心的行銷手段了」、「我有自己的想法,不會全同意或不同意」、「自己動動腦判斷,不要被藍綠綁架,不想動腦乾脆別去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