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寶爸「帶頭違規」!7歲女童跟著過馬路被撞飛 社會局回應了

記者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河北路4日下午4時28分許發生一起車禍案,7歲的洪姓女童當時奔跑闖越馬路,不料卻遭到王男(25歲)駕駛BMW轎車撞飛,幸僅全身擦挫傷,無生命危險。警方調查,當時洪父率先抱著幼兒帶頭違規,身後的3名孩童隨著父親腳步闖越馬路,跑在前方的洪姓女童才會慘遭撞飛。

▲▼台中7歲女童奔跑過馬路遭撞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洪姓4寶爸手抱幼兒帶頭違規,率先闖越馬路。(圖/翻攝記者爆料網,下同)

後車行車紀錄器畫面拍下,斑馬線就在前方距離約數公尺的路口,但洪姓4寶爸卻手抱幼兒直接跨雙黃線闖越馬路、帶頭違規,而洪媽媽當時還在車旁整理東西,3名孩子見父親已先到馬路對側,當即跟隨爸爸腳步闖越馬路,其中洪姓女童跑在前面並未注意來車,加上當時她又位處視線死角,當場遭到對向的BMW撞飛。

當時身後的2名孩童目擊女童被撞飛,嚇得愣在原地,不敢再前進一步;而父母發現異狀後,也急忙飛奔上前關心女童傷勢。

警方調查,肇事的王姓駕駛當時從文心路左轉進河北路,見到女童衝出後嚇了一大跳,急忙踩下剎車將傷害降到最低,也幸好當時才剛轉彎駛進車道,車速並不快,女童僅受到輕傷,後已立即送往中國附醫治療。

社會局家防中心指出,影片中父親抱著幼兒先過馬路,另外3名較年長的孩童則於母親身邊,當時女童奔跑穿越馬路,母親見狀有伸手,但來不及拉住女童;影片中亦未看到母親有滑手機之情形,4名兒少分別皆於案父母視線範圍,為不及阻止意外,應無違反兒少權法,屬交通法規範疇。

警方表示,肇事的王姓駕駛經呼氣檢測後無酒精反應,詳細肇事責任部分移請交通大隊事故處理組判定;另提醒用路人,要有防衛駕駛觀念,穿越道路要走行人穿越道,以保障自身安全。

▼3個孩童跟隨父親腳步闖越馬路,跑在前方的洪姓女童慘遭撞飛。

▲▼台中7歲女童奔跑過馬路遭撞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台中7歲女童奔跑過馬路遭撞飛。(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