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五波疫情來襲「病房塞滿」 政府下令夜店關閉4周加強防疫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達新高。(圖/路透)

▲法國住院率增加。(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6日宣布,因應國內驟升的COVID-19染疫案例以及重症病例增加,本周將會加強防疫政策,內容包括全國夜店關閉4周。

根據「France 24」報導,卡斯特克斯指出法國第五波疫情正在爆發,除了祭出更加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也會延長校園內配戴口罩的期限;然而這項宣布並未擴大至對全國人口,或針對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士進行,反而敦促企業鼓勵員工重新回到居家上班模式,並呼籲人們盡量減少一些社交活動,例如歲末年終在辦公室舉辦的聖誕派對。

此外,卡斯特克斯指出到聖誕市場用餐區的人,必須出示「疫苗護照」才可以進入,「當前的情況需要個人和團體都一起努力」,不過他表示法國目前已有90%人口接種,雖然呼籲尚未接種的人仍必須盡快接種,以示對醫護人員的尊重,他也說「不會再實施封鎖令」。

尚未接種人口中包含幼童,卡斯特克斯說若法國健康諮詢機構批准,將會調低施打對象年齡至5歲到12歲,現在法國65歲以上的長者也可以接種追加劑,而且無須提前預約,只需要向診所或醫院提出需求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