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存款2336萬!他揭林秉樞「真實身份」一次賺20萬:人脈鍊金術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林秉樞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出無業卻有存款2336萬元,還花費176萬元購買骨董字畫等,意外牽扯出綠營網軍、政治人物等外案。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林秉樞的身份不只是外界所稱的網軍頭、寫手、博士生等,而是一個用人脈累積的「掮客」、「白手套」。

黃揚明5日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43歲的林秉樞並非富二代,父母出生教育界,且8年前曾因討錢不成而對父母施暴,被聲請保護令,但去年11月銀行的帳戶餘額卻高達2336萬元,還在今年的11月26日花費176萬元購買骨董字畫、水墨畫作,讓黃揚明感嘆,「我今年虛歲43歲,但我名下任何一個銀行帳戶的餘額,連他一個帳戶的10分之1都不到。」

▲▼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圖/記者游宗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秉樞。(圖/記者游宗樺攝)

黃揚明分析,林秉樞11月24日舉辦完母親的告別式,11月25日得知週刊要報導家暴案,向前立委段宜康、PC HOME董事長詹宏志求救,卻在11月26日購買古董,「理論上,這段時間他應該首要任務是危機處理,怎麼會有閒情逸致購買百萬元以上的藝術品?更何況,他人住在飯店,為什麼有購買藝術品的需求?這些疑點,都相當啟人疑竇。」

黃揚明推測,林秉樞的身份不只是外界所稱的網軍頭、寫手、博士生等,而是一個用人脈累積的「掮客」、「白手套」。

他舉例過去聽聞的事蹟,有一名立委助理引薦商界人士及合夥人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碰面,最後成功讓3人會面、合照並舉辦協調會,成功拿到70萬元的「服務費」,「這種立法院的生態,其實並不少見。這位助理並非公費助理,而是所謂的『便當助理』,遊走在許多個辦公室之間,擔任業者與立委、官員間的說客,且以這個70萬的案例來說,掮客的『水錢』(佣金)行情約在2~3成,也就是可拿到15~20萬元左右。」

黃揚明認為,林秉樞的人脈中,除了政治圈外,還有許多的上市公司老闆,有一種可能,就是他受人委託,將不能見光、不能用這些人名義使用的錢,換成他的名義來洗錢。但他也強調,「這沒有證據,只是看到這次的藝術品買賣,覺得當中必有玄機」,「若林秉樞涉及洗錢,檢調就必須查明其銀行帳戶、金流,查個徹底,這部分可能會翻出一堆政商界勾結的噁爛髒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