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女持刀刺死男友辯正當防衛 法官發現「關鍵動作」判刑13年

▲桃園市李姓女子今年2月間與同居張姓男友酒後爭吵,2人互毆後李女持水果刀刺死張男,圖為李女被移送檢方偵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李姓女子今年2月間與同居張姓男友酒後爭吵,2人互毆後李女持水果刀刺死張男,圖為李女被移送檢方偵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李姓女子今年2月間與張姓同居男友酒後爭吵進而互毆,李女持水果刀猛刺張男腹部1刀,見張倒地後還以酒瓶與水桶攻擊,張男倒地後昏迷不醒,警方據報後送醫急救,仍因腹部嚴重出血宣告不治;桃園地院審理時,李辯稱長期受到家暴,犯後感到傷心,辯護人則說李女案發後嚇到漏尿。法官則查出,李女以水果刀猛刺張腹部造成深達15.5公分傷口,可見下手之凶狠,且案發後仍以酒瓶水桶攻擊,顯有殺人之故意,依殺人罪判處13年有期徒刑,本案還可上訴。

檢警調查,兇嫌是52歲的李姓女子,張姓男子與李女是同居男女關係,今年2月20日晚間7時許,與54歲的張姓同居男友酒後因細故爭吵進而互毆,李女憤而持水果刀刺向張男腹部1刀,事後還持酒瓶與水桶持續攻擊張男,後來發現張男倒地不醒,趕緊打電話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發現張男腹部血流如注,趕緊找來救護車送醫急救,張男經搶救後仍宣告死亡。李女臉部腫脹、左右手都有割傷等傷勢,但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

▲桃園市李姓女子20日晚間在桃園區住處與同居張姓男友酒後爭吵後持水果刀刺死張男,圖為案發現場附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李姓女子20日晚間在桃園區住處與同居張姓男友酒後爭吵後持水果刀刺死張男,圖為案發現場附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檢方複訊時,李女坦承酒後2人發生爭吵互毆,情急下持水果刀刺向張腹部,張男還攻擊她,她才以酒瓶與水桶還擊,檢方偵結依殺人罪嫌向地院聲押獲准。

地院法官審理時,李女辯稱長期受張男家暴,案發當下亦遭張毆打才持刀防衛,為奪取其手上水果刀,自己以身體就刃,刀子才刺入其上腹部,並無殺人之故意,屬正當防衛;法官認為,李女持刀刃長10公分之水果刀猛刺被害人上腹部1刀,造成其上腹部傷口深達15.5公分,可見其下手力道之兇猛,另見張倒地無力抵抗,竟再持酒瓶敲擊被害人頭部等處,足以認定李在行為時確實有殺人之不確定故意。

法官調查李女受家暴紀錄,發現她自2017年6月、10月雖有遭張家暴,但距離本案發已相隔3年多,之前紀錄也非桃園市府列管高風險家暴案件,難認李女有長期受暴;此外,根據法醫鑑定死亡原因,認為是腹腔主動脈遭刺入,造成大量出血超過2500毫升,也非奪刀時不慎刺入所致。

法官審酌,張男與李女是男女朋友關係,李遭張男毆打,竟持10公分刀刃之水果刀刺入張腹部深達15.5公分且刺破主動脈,在其無法抵抗時不但未急救,反而以酒瓶攻擊頭部,還向警方佯稱是張男自己捅好幾刀,顯見犯後毫無悔意,審結依殺人罪判處13年有期徒刑,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影/臉書曬恩愛遛小孩!醋夫狠殺妻對折塞水桶 家人哭求給真相

►駁斥「萊劑比搖頭丸毒」 賴清德:否則藥頭改賣萊劑賺更多

►大陸冷氣團發威創低溫 桃園清晨驚傳2人疑冷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