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Novavax公司:Omicron疫苗幾周內即可測試生產

▲▼Novavax。(圖/路透)

▲美國Novavax正在研發針對南非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新疫苗,預計未來幾周可進入測試與生產階段。(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近日透露,目前正在研製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新疫苗,未來幾周之內已準備好進行測試與生產。

根據《路透》報導,Novavax發言人26日表示,正在根據在南非發現Omicron變異株(B.1.1.529)基因序列開發新版本的疫苗,含有一種來自Omicron真正的病毒棘蛋白,並不會導致感染,反而可以觸發免疫系統,「初步工作將需要幾周時間。」

此前,Novavax疫苗已於11月稍早通過印尼與菲律賓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即將透過印度疫苗製造商向印尼供貨,但Novavax疫苗目前尚未通過美國批准。公司曾表示有望在年底前向美國FDA申請批准,也已向歐洲藥品管理局與加拿大提出申請。 

另外,德國BNT生技26日表示,正針對Omicron變異株是否會逃避疫苗作用進行研究,最晚2周內會有結果出爐。美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也表示在進行類似測試。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