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站哨「洞兩到洞四」好想哭 網曝1時段才崩潰:連補休都沒有

▲國軍、當兵、阿兵哥、役男。(圖/記者季相儒攝)

▲最崩潰的站哨時段是幾點到幾點?(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每個當過兵的人都經歷過打靶、操練和站哨,在軍營的歲月中,即便過程再痛苦,也都只能乖乖服從,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大家覺得哪個站哨時段最爛呢?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02-04 vs 04-06哪個才是最機X的哨」為題發文,提到近日天氣明顯轉冷,讓他想起以前當兵時,站夜哨站到懷疑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不少人最崩潰的站哨時段無非是02-04、04-06,原PO坦言,他最討厭的就是02-04,因為才入睡沒多久就要起床,等站完哨要補眠時,又會被吵到無法入眠,大家覺得哪個時段最爛?

新兵/當兵/操課/士兵(圖/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軍旅生活苦悶卻難忘。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貼文曝光後,不少男網友都回想起痛苦又精彩的軍旅時光,「02-04記得起來早點名,超X北」、「02-04最容易遇到鬼,有夠機X」、「02-04都是最菜的去站」、「02-04剩一個半小時要睡毛」、「02-04睡眠整個中斷」、「02-04睡眠時間切太碎」、「02-04最爛,沒有比它還爛的」。

還有不少網友認為,最崩潰的時段不是02-04,「04-06站完準備跟著部隊一起晨跑,不喜歡」、「04-06根本不用睡」、「04-06補眠有等於沒補」、「04-06,3點45分要起來著裝齁」、「02-04至少還可以補休,04-06直接就從3點45分開始站到天亮了」、「04-06會被吵到沒辦法睡回籠覺」、「04-06啦,下哨直接接06-08機動哨」。

據了解,軍中站哨是為了確保營區內外警戒、維護區設安全,衛哨時段由長官排定,一般以2小時為一班,每人每天要輪1至2班,依照時間不同,分為日哨和夜哨,而單哨內外衛哨是一個人站2小時,以雙數來站;雙哨內外衛哨是2個人站2個小時,以單雙數來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