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挨批「讓公投全線潰堤」 馬英九:他一向尊重民意

▲▼「四個同意,就是民意」戰鬥藍「公投公車」上路記者會,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發起下,邀集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共同發起公投公車活動。(圖/記者湯興漢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日前在藍營群組點名,這場公投「新北市是最大破口,侯友宜會讓全線潰堤」。對此,先前批新北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不懂核廢料才反對核四的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受訪時回應,侯市長一向尊重民意,民意就是希望能夠減碳。

黃士修在藍營內部群組分析,民進黨動員有效,重啟核四公投支持度與8個月前相比,已遭逆轉,而這場公投「新北市是最大破口,侯友宜會讓全線潰堤」,侯友宜若背負戰犯之名,政治生涯將終結。

馬英九今出席活動時表示,對核四公投應該支持的理由是,可以幫助減碳,不但符合民意,而且符合世界的趨勢。至於是否希望侯友宜盡快表態挺核四,馬英九指出,距離公投投票很近,但將來變化如何還不是很清楚,「我們蠻有信心,因為上次以核養綠的時候,不論是在新北或在屏東都是六比四」;而侯市長一向尊重民意,民意就是希望能夠減碳,希望能夠有充分的能源,這點跟侯市長的想法應該是一致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