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務院公布:台灣受邀白宮民主峰會 中俄未在名單內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首屆線上民主峰會確定110國受邀,台灣在列。(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編譯

美國國務院23日晚間宣布,拜登政府12月9日至10日將召開首屆線上民主峰會,台灣確定受邀,名單總計110國,但未見中國及俄羅斯等國家。彭博形容,此舉意在展現美國與重要地區夥伴的團結,但有可能激怒北京。

依據國務院聲明,這場民主峰會將聚焦3大主題,分別是對抗威權(Defending against authoritarianism)、打擊貪腐(Addressing and fighting corruption)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Promoting respect for human rights),將邀國家元首、公民社會、慈善事業與私部門成員談論民主挑戰,為各國領導人提供平台,宣布在海內外捍衛民主人權的承諾、改革及倡議。

在受邀的110國名單當中,亞洲地區與會名單除了列出台灣之外,日本、南韓、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等國均受邀,但未見中國、越南、泰國、緬甸、柬埔寨等,歐洲地區包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立陶宛等。此外,俄羅斯等國也被沒有被列入名單。

此次線上峰會是拜登去年競選美國總統承諾舉辦的活動,主要目的在號召志同道合的國家,打擊腐敗、威權主義,促進人權。

談及台灣受邀民主峰會,美國新聞網站Axios分析,此舉肯定會激怒中國,因為中國政府把台灣視為分裂領土,更反對任何使台灣國際地位合法化的企圖。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