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公園收到1億美元捐贈 網憂:將入政府口袋

▲▼非洲宮元收到1億美元捐贈,捐贈者為環保非營利組織The Rob and Melani Walton Foundation。(圖/翻攝自The Rob and Melani Walton Foundation官網)

▲非洲宮元收到1億美元捐贈,捐贈者為環保非營利組織The Rob and Melani Walton Foundation。(圖/翻攝自The Rob and Melani Walton Foundation官網)

實習記者黃靜芸/台北報導

環境保育非營利組織於9月14日宣布,The Rob and Melani Walton Foundation(RMWF)將捐獻1億美元(約台幣27.89億元),提供給非洲公園,為非洲保護區至今金額最大的捐款。

非洲公園成立於2000年,與政府合作,長期管理保護區,以保護野生動物、恢復景觀並確保當地的永續性。目前管理19個公園,佔地1470萬公頃,承包了各方面的管理,包括生物多樣性保護、執法、社區發展、資金、基礎設施和整體治理。

這1億美元將於5年內撥款,這次捐款金額大多使用在後續十年維持非洲各公園生態平衡,以及生物多樣性。其中7500萬美元將用於創建Rob and Melani Walton Endowment,其餘的2500萬美元在接下來的5年內,將用於安哥拉的愛奧納國家公園(Iona National Park)與剛果共和國的奧扎拉國家公園(Odzala-Kokoua National Park)。

這次的捐贈者羅伯和梅拉尼沃爾基金會是由羅伯森·沃爾頓(Rob Walton)與妻子梅蘭妮·羅曼-沃爾頓(Melani Lowman-Walton)創辦,其中羅伯森·沃爾頓為美國跨國零售企業的繼承人。

▲▼對於非洲公園捐贈,網友討論聲連連。(圖/Reddit網路論壇)

▲對於非洲公園捐贈,網友討論聲連連。(圖/Reddit網路論壇)

這筆捐贈在網路上也引起一陣討論,網友紛紛在貼文底下表示感謝,感謝捐贈者對於大自然的付出,以及對於非洲公園的永續維持盡一份心力,此外,還有一票網友恭喜非洲公園,有幸獲得這筆資金。

還有網友擔心,這筆金額政府不會準確善用於生態上,而是將它濫用或收進自己的口袋中,但相反的,也有民眾表示相信政府可以保持資金透明公開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