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加打嗆「不然要怎樣」引眾怒!陳時中「認失言」:講得不好

▲▼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圖/記者陳煥丞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接種高端有出國需求民眾加打WHO認證疫苗,引發外界不滿,而指揮官陳時中更在記者會上直言「要不然要怎樣?」相關言論也被民眾黨痛批「是在掩蓋錯誤疫苗政策。」對此,陳時中今上午受訪時也坦言,那句話「講得不好」。

美國規定自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必須打完2劑獲FDA或WHO核准疫苗,才可以入境,這些疫苗包括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單劑型嬌生(Johnson & Johnson)、AZ(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疫苗,並不包含台灣國產疫苗高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之後隨即宣布,若先前接種高端的民眾有就學等原因急需出國,可以混打AZ、BNT或莫德納。也就是說高端族要再多打2針才能前往其他國家,該政策也遭到網友批評愛國手臂變成「4劑帝國、新4劑高端戰士」。而陳時中面對各界對高端加打質疑,也直言「要不然要怎樣?就讓他(民眾)拿證明到美國再被趕回來?」

陳時中面對質疑的相關回應,引發不少人不滿,民眾黨也直批陳時中「沒有最傲慢,只有更傲慢」,疫苗政策漏洞百出,卻耍嘴皮子甩鍋給美國、在野黨與民眾。更認為陳時中「走鐘言論不斷」,簡直台灣政壇「走中獎」。對此,陳時中今也回應「有更好建議可以提出來。」針對「不然要怎樣」引起的批評,他也坦言自己「講得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