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神預言物價全漲:美未來3年通膨飆25% Fed只有一個解決辦法

▲▼美國超市,大賣場,物價。(圖/Pixabay)

▲美國面臨30年來首次通膨。(圖/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金融教授席格(Jeremy Siegel),先前曾精準預言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大漲,目前為止皆正確的他警告,聯準會(Fed)需要加快貨幣緊縮政策,因為通膨短時間內不會見到任何緩減。

根據《彭博社》報導,席格預測美國未來2至3年內的累積通膨率將會達到20%至25%,之後才會逐漸緩減,「還沒有結束,除非Fed控制貨幣供給的成長,否則還會變得更糟。」

席格去年6月表示經濟刺激措施促進消費熱潮,而這股熱潮會在2021年同時推動經濟成長,以及美國20多年來的第一次通膨。

席格的判斷到目前為止都正確,美國日前公佈的政府數據也印證他的判斷,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達6.2%,是過去30年來最大漲幅,但強勁需求同時拉升商品和服務價格,接著拉動通膨。

物價大範圍的通膨程度會比人們先前預想的還要久,也讓Fed有更大的壓力必須提前升息,可能還得加快縮減購債的速度。

席格表示儘管他認為Fed必須加快腳步,但他不認為市場已經準備好,因為疫情期間大量印鈔以平衡經濟影響,現在回收速度卻不夠快,最後就是大量湧入市場,「Fed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