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嫌排雲餐4菜2湯難吃「飯還沒熟」!玉管處慘遭反攻:不求進步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有山友日前發文抱怨「排雲山莊的餐點一定要很難吃嗎?」飯沒熟、肉和湯不熱,菜色很不可口,引發論戰,網友傻眼痛批「餓死算了,挑勒?」「爬山搞得像郊遊」,登山客們則稱是「月經靠北文」無聊。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則回應,可能是山區氣溫低、餐點容易變涼,已經要求廠商加強保溫。

▲▼玉山、排雲山莊並未出現降雪 。(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山排雲山莊一位難求 。(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友18日透過「登山健行自組隊」臉書社團發文抱怨,排雲山莊的一餐350元的餐點飯沒有熟、湯不熱、菜不可口、米粉湯用泡的吧?加一塊肉絲、一塊雞肉也不熱,反映後山莊人員卻愛理不理。他直指餐點就是很難吃,「要加錢我贊成,但是也要有檜谷、嘉明湖的可口吧?很無言。」並拍下當天的菜色,顯示餐盤有香腸、肉排、花椰菜、木耳、水果,一碗飯和一碗海帶湯,以及一大碗米粉湯。

▲疫情升溫禁室內逾百人活動,玉山排雲山莊下修住宿人數和抽籤名額。(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山排雲山莊。(圖/玉管處)

▲▼登山客山友抱怨排雲山莊餐點。(圖/翻攝「登山健行自組隊」臉書社團)

▲登山客抱怨排雲山莊餐點「飯沒熟、湯不熱」。(圖/翻攝「登山健行自組隊」臉書社團)

玉山國家公園規定禁止任意炊煮,消息引發網友論戰,許多人痛罵「難吃不會自己背上去煮?」「山友水準就這樣而已,不意外」、「爬山搞得像郊遊」、「不爽可以不要吃」、「你可以不要買啊!」酸原PO「何不叫外送」、「所以爬山當然是吃美食用的」、「是上去享受美食還是體驗大自然啊?」「登山客怎麼都這種死樣子?」「肚子餓應該吃什都好吃吧」、「山上的高度,平地的要求,鄉村的服務,城市的要求,台灣奧客。」

也有網友認為「怎麼看起來比當兵吃的還爛?」「以前休息站食物也超難吃」、「誰說山上餐廳就不能好吃?」「九九山莊、檜谷山莊供餐都沒問題,就你排雲常被嫌」,反嗆「不求進步,這什麼第三世界思維ㄏㄏ」、「有付費還不能要求一定品質?也太奴」、「都花錢了,希望得到更好吃的有錯嗎?」「壟斷事業,沒有競爭就不會有高品質服務。」有人則推測玉山可能沸點比較低,「都2021了,怎麼好像很多人沒聽過壓力」、「玉山高道沒辦法煮飯?」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回應,當天煮了2鍋飯,第二鍋飯可能比較涼,有煮熟,餐廚人員有試吃,可能是山友吃到表面涼掉、比較乾硬的飯,覺得沒煮熟,尤其入冬後山區氣溫更低,幾乎都是0度,提醒山友要盡快食用,同時也會要求廠商加強保溫措施。提醒民眾登玉山約定用餐時要守時,否則遲個10分鐘左右就涼掉,未來有問題可以立即反應,由現場人員處理。

排雲山莊是玉管處的山屋,坐落玉山主峰下的塔塔加遊客中心內,在海拔高度3402公尺的山中提供登山客餐飲住宿服務,一位難求,去年被作家劉克襄形容是「味如嚼蠟」後,玉管處決定重新調整菜色,從以往排隊打菜,升級成定食套餐,變成有肉類主菜+3樣配菜+水果+湯,還能配肉燥下飯,被不少登山客稱讚是高山五星美「山上本來就是有得吃就好,不用批評太多,但很感謝公部門有聽進去。」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