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台北通需給信用評等、健康紀錄 吳崢轟不舒服:要這些幹嘛?

▲註冊台北通頁面。(圖/翻攝自台北通網站)

▲註冊台北通頁面。(圖/翻攝自台北通網站)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力推市民下載「台北通」APP,但台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今(1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最近才發現在台北通加入會員時,會要求民眾同意讓台北通蒐集你在政府內的家庭情形、信用評等、健康紀錄等資料,讓他直呼不太舒服。

為實現台北智慧城市願景,柯文哲主張「一卡(悠遊卡)、一通(台北通)、一戶(悠遊戶)」;其中,台北通整合各項北市府線上服務,疫情期間,民眾可透過掃描台北通完成實聯制,再加上北市相關五倍券加碼綁定台北通,皆大大提升台北通下載量。

不過,吳崢17日下午透過臉書指出,今年疫情爆發的時候,為了要實名制認證也裝了台北通App,但最近發現原來台北通加入會員時,竟然會要求你同意讓台北通蒐集你在政府內的家庭情形、信用評等、健康紀錄等資料。

吳崢坦言沒仔細看規定就按同意,但仍覺得不太舒服,因此決定刪除,並質疑「台北通要我的這些資料要幹嘛?」他也提醒有下載的民眾,刪除台北通App並不會把你的帳號刪除,資料還是會留在雲端,要完全刪除帳號必須要透過台北市民服務平台線上申請,或撥1999轉8585請客服辦理。

實測註冊台北通時,其「台北市政府單一識別服務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寫道會蒐集個人資料,類別有7種,包括:1.識別類:身分證字號、IC晶片卡卡號等;2.特徵類:個人性別、生日;3.家庭情形;4.社會情況:職業;5.財務細節:收入狀況與等級;6.教育、考選、技術或其他專業:學歷;7.健康與其他:健康紀錄。

▼註冊台北通網頁版細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台北通網站)

▼註冊台北通網頁版細則。(圖/翻攝自台北通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