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爆辱華!陳漫大片挨轟「醜化中國人」 微博被灌爆:像殭屍

▲▼  陳漫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 陳漫。(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41歲的陳漫是大陸知名攝影師,曾與不少大咖藝人合作,但她近日捲入「辱華」風波,為迪奧(Dior)展覽拍攝的照片被批「刻意醜化中國人」。另外,一些網路營銷帳號發文為陳漫護航後,都處於被禁言狀態。

▲▼  陳漫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該作品被指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在陳漫的最新作品日前於上海舉辦的《迪奧與藝術》「LADY DIOR我之所見」主題區展出。照片顯示,一名皮膚黃黑的女子配上貼頭皮的清朝髮式,眉毛淺淡且兩頰布滿雀斑,細長的雙眼邪魅望著鏡頭,雙手持著黑色「Lady Dior」皮包。

陳漫的作品引發熱議,被怒批是西方對黃種人的刻板印象和污衊。網友直呼「把我嚇到了」,「怪不得覺得特別醜,像殭屍」、「晚上會做噩夢的程度,她把包丟垃圾桶都不想去撿的程度」、「這在拍什麼啊?陰間?」、「那幾張照片你隨便抽一萬個中國人問他美不美,能不能代表中國女性?大差不差得有90%的人說不好看,所以憑什麼就說這代表中國美?」。

不過也有人緩頰,認為陳漫這種扭曲審美是為了獲得國際認可,「人自信了,就不會為這樣的所謂『美』而苦惱,你的美麗不是別人定義!」、「妝容也歸攝影師管嘛?拍攝主題和服化道應該都有策劃人吧」。

▲▼ 陳漫辱華。(圖/翻攝自微博)

▲陳漫被批。(圖/翻攝自微博)

目前,陳漫本人微博的置頂貼文已湧入大量罵聲,評論數量超過1.6萬條,其中一條「雖然你的title是藝術家,但我覺得你精神上是個乞丐。將你給dior拍的那玩意擺客廳,問你爹媽想不想給它上柱香」的留言,有超過2.4萬人按讚。

《網易娛樂》報導指出,事件發酵後,一些營銷號卻發文,稱「對於美的標準從來就不是千篇一律的,沒有人能夠可以從客觀的角度來爭奪審美的話語權。」由於配圖和文字內容都相同,讓人懷疑是收錢後發通稿,這些帳號目前都處於禁言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