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外海5.2地震!氣象局:跟「10/24大地震」無關 餘震機會曝

▲今日發生地震。(圖/氣象局)

▲今日發生地震。(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10:25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2地震,宜蘭蘇澳、花蓮和平最大震度3級。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與10月24日發生的規模6.4地震不同,是北部弧後擴張造成的拉張期震斷地震,且今年5月該地區發生30到40次的小群震,推測本次也是同序列的餘震,他表示,此類型的地震較少會有後續餘震。

陳國昌表示,今日地震屬於北部弧後擴張影響,在拉張期的震斷地震,而今年10月24日發生的規模6.4地震則是屬於隱沒帶地震,兩者機制完全不同,也不是同序列的餘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國昌指出,今日地震的區域在今年5、6月期間,發生過數十次的小規模群震,到了8月發生過規模6.0的地震,接著群震現象就停下,推測是當時能量已釋放完畢,今日再度出現5.2地震,估計應是上次群震、主震後的系列餘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