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標北京…廣州入境隔離加碼「14+7+7」 嚴防冬季疫情

▲廣州疫情升溫,民眾離城須備妥72小時內核檢報告。(圖/CFP)

▲廣州隔離措施加嚴。(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相較於歐美國家陸續解封,因過去一段時間境外移入導致大陸多地爆發本土疫情,不少地區防疫措施近期反而不斷升級。廣州15日宣布,對所有從國外入境人員實施「集中隔離14天+居家隔離7天+自我健康監測7天」。此外,北京也是實行「14+7+7」入境措施。

據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為加強防疫,對所有從國外入境人員(目的地為廣州市者)實施「集中隔離14天+居家隔離7天+自我健康監測7天」,解除隔離後在入境第23天、28天憑解除隔離證明在醫院免費進行核酸檢測。

同時,對大陸境內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到(返)廣州人員實施「集中隔離14天」;對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實施「居家隔離14天」;對於有本土陽性個案地級市旅居史的人員實施「三天兩檢」(間隔24小時)和14天居家健康監測,在第7天、第14天分別做一次核酸檢測。

據《財新網》報導,實行「14+7+7」措施的還有重慶、安徽、湖南等地,有些地方更實施「21+7」或「14+14」的嚴格防疫措施。

大陸在「十一」長假後再度爆發本土疫情,這波疫情目前至少已蔓延全大陸21個省份。據北京日報統計,截至11月16日,中國大陸現有疫情高風險地區8個,中風險區102個。

此外,北京也已宣布,17日零時起,從大陸各地進(返)京都必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14日內有陸路邊境口岸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者,非必須不得進(返)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