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驚艷!新住民會員大會新二代京劇演出 發揚戲曲文化

▲桃園市多元族群文化交流暨愛心協會新二代郭司婷京劇演出。(圖/張瑜庭提供)

▲考量到服裝及造型等經費,郭司婷表演《天女散花》在服飾和裝扮無法完全到位,但盡分演出贏得滿堂彩。(圖/張瑜庭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陸配姐姐們的活動讓人很驚艷,竟還有京劇!桃園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瑜庭14日出席「桃園市多元族群文化交流暨愛心協會」於大園區召開的年度大會,對於現就讀臺藝大戲劇學系的新二代郭司婷表演京劇「天女散花」,以及協會姐妹們精彩的閩粵腰鼓舞、海南黎族竹竿舞…等演出,力讚桃園新住民姐妹,認真做自己很幸福。▲桃園市多元族群文化交流暨愛心協會新二代郭司婷京劇演出。(圖/張瑜庭提供)

▲郭司婷畢業公演劇名「遠山含笑」。(圖/郭司婷提供)

張瑜庭說,桃園的新住民比例高居全國第四,其中又以中國籍配偶為多。從2017年起桃園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設置新住民事務委員會、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新住民文化會館,今年更設置專責單位新住民事務科,底下增設新住民培力中心。一連串的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的推動,希望新住民朋友可以好好在桃園安身立命,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桃園市多元族群文化交流暨愛心協會新二代郭司婷京劇演出。(圖/張瑜庭提供)

▲張瑜庭(右四)副執行長力讚桃園新住民姐妹,認真做自己很幸福。(圖/張瑜庭提供)

新二代郭司婷從小喜愛舞蹈表演,獲得母親全力支持,從小學五年級到高中即在戲曲學院學習京劇,她說:《天女散花》是中國古代的一則典故,同時也是一個成語與傳說。以該典故衍生出來的京劇、黃梅戲、壁畫比較多,演出著重於水袖的動作,其基本動作有:甩、撣、撥、勾、挑、抖、回打、揚、撐、沖10種,而水袖靠著這些動作,來表現豐富的情感,塑造各種人物的性格和形象。

考量到服裝及造型等經費,郭司婷今日表演《天女散花》,雖在服飾和裝扮無法完全到位,但以發揚戲曲文化為要,盡分演出,獲得「桃園市多元族群文化交流暨愛心協會」理事長賈鴻和會員們給予肯定。

桃園市多元族群文化交流暨愛心協會會員大會,今日表演閩粵腰鼓舞、越南斗笠舞、京劇、旗袍秀、趣味學新語、各民族服飾展秀、海南黎族竹竿舞、珍愛祥和排舞(本土優美傳統舞蹈)等,皆由會員姐妹會擔綱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