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貓雙11戰報低調1天後公布!交易額破2.3兆 官方緊盯下再創新高

▲▼雙11營業額。(圖/CFP)

▲大陸電商今年低調迎雙11。(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在低調了一整天後,2021年11月12日零點,大陸電商巨頭天貓雙11總交易額定格在5403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2兆元),相比於前一年4982億元交易額,今年「雙11」繼續穩健增長。此外,另一電商巨頭京東宣布,累計下單金額超過3491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2兆元)。

據《澎湃新聞》報導,數據顯示,天貓雙11開售第1小時,超過2600個品牌成交額超過去年首日全天;截至11月11日23時,698個中小品牌的成交額實現從百萬級到千萬級(人民幣,下同)的跨越;78個去年雙11成交額千萬級的品牌,今年雙11成交額突破了1億元大關。

來自京東的數據則顯示,截至11月11日23點59分,京東累計下單金額超3491億元,創造了新的紀錄。其中,31個品牌銷售破10億,蘋果破百億;43276個商家成交額年增率增長超200%,中小品牌新增數量年增率增長超4倍。

據報導,往年的雙11,天貓、京東都會公布即時成交金額,例如2020年,雙11的凌晨0時30分,天貓公布即時成交金額,京東也在0時9分,公布了累計下單的金額。然而今年的雙11,都變低調了,喜報式即時成交金額戰報也不復存在。

大陸官媒《經濟日報》12日一早也發佈一則評論文章稱,雙11「成交額崇拜」可休矣。文章稱,多年來,雙11的「成交額崇拜」在獲得無數曝光的同時,也一步步走向自嗨和高處不勝寒的窘境:一方面每年都要創出「數」驚四座的新紀錄;另一方面又為下一年打破紀錄創造更大難度,「成交額崇拜」不僅在數字增長上難以為繼,對於很多亂象也難逃干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