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人權鬥士坎特發推特挺台灣 蔡英文:要給他一個respect!

▲塞爾提克中鋒坎特秀國旗球鞋力挺台灣。(圖/推特合成圖)

▲塞爾提克中鋒坎特秀國旗球鞋力挺台灣。(圖/推特合成圖,下同)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曾公開力挺西藏獨立、香港反送中運動的NBA賽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今日他在推特上傳一張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球鞋,讚台灣是擁有民主自由的國家,更稱「台灣不會是中國的一部分。」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謝謝阿坎跟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坎特是土耳其裔,早年因反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而被土耳其政府通緝並吊銷護照、被迫與家人分離,後來又聲援西藏獨立、香港反送中運動、維吾爾人,更公開指責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是「殘暴的獨裁者」,一度讓在中國負責NBA球賽轉播的騰訊中止比賽直播,被網友稱NBA人權鬥士。

坎特今(11日)在推特上寫道,「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國共產黨投降,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我和台灣站在一起,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台灣人決定,台灣不會是中國的一部分,永遠也不會是!」

坎特還上傳了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球鞋,上面寫著「跟台灣站在一起」、「台灣屬於台灣人民」的字樣,球鞋內側也印上「獨立」的中文字。

對此,蔡英文表示,今天要一起給NBA球員Enes Kanter一個respect,被台灣球迷暱稱為「阿坎」的Kanter,在Twitter上,貼出了畫著台灣的球鞋,強調Stand With Taiwan,「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秀國旗球鞋力挺台灣。(圖/翻攝Enes Kanter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