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訪台討論國防合作?蘇貞昌賣關子:照雙方意思安排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外交部證實,美國聯邦參、眾議員在9日晚間抵台訪問,相關行程由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安排,外交部提供訪團所需的行政協助。針對訪團來訪目的,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受訪表示,台美關係非常重要,很謝謝美國在國際各種場合為台灣發聲,我們也希望兩邊關係經由互動,有利於各方面的互助合作,「至於相關朋友互訪等等,我們都尊重,都照雙方意思做妥善安排」。

美國海軍一架C-40A行政專機9日由菲律賓馬尼拉起飛,晚間6點降落松山空軍基地。據了解,這架行政專機是由美國國會所申請的專機,機上搭載美國參眾議員,目的是來台進行訪問。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基於台美互信及協調結果,並尊重訪賓意願,總統府沒有進一步說明。相關資訊並將由外交部適時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