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兒女全癱瘓! 單親媽靠賣竹筒飯苦撐過活

▲▼殘疾,身障,輪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羅莎娜妮的4名子女都必須坐輪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單親媽媽在丈夫死後身兼多職,獨自照顧4名癱瘓的成年兒女,每天只能靠賣竹筒飯賺取生活費,並且打理4人的生活起居,引起馬國社會關注。

根據《中國報》報導,62歲的羅莎娜妮住在甘榜直洛加弄,和丈夫拉查裏奧斯曼育有8名子女,但丈夫在20多歲開始就因罹患神經系統疾病導致身體機能迅速變差。丈夫2009年過世後,羅莎娜妮便擔起家計,照顧4名雖然成年,但因癱瘓無法自理生活的兒女。

羅莎娜妮4名需被照顧的兒女分別為43歲的長女羅莎娜麗雅、42歲長子莫哈末阿默裏占、排行第五的36歲兒子莫哈末馬爾蘇迪,以及排行第六的33歲兒子莫哈末艾斯慕丁。他們都在年約20歲到30歲時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症狀,從此漸漸惡化。

已婚的長女羅莎娜麗雅在發病後,主要是由7名年齡在5歲至20歲之間的孩子照顧,羅莎娜妮仍必須努力賺錢照顧3個兒子。她說孩子在發病前都沒有任何徵兆,就是一般健康的正常人,病痛卻在某一天突然降臨在他們身上。

目前羅莎娜妮每月靠賣竹筒飯的收入是1000令吉(約新台幣6700元),但基本生活費加上兒女的醫藥費已經讓她入不敷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