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空軍再提「繞島巡航」 轟6K飛行員:自家院子轉轉的感覺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11月11日是解放軍空軍節,大陸《央視軍事》頻道在空軍節前再提2018年推出的「繞島巡航」宣傳片,同時,執行任務的轟6-K飛行員孫陸宇也首次在鏡頭前分享巡航的經歷。孫陸宇表示,第一次巡航時,感覺很新鮮也很激動,「隨著去的次數增多,有種在自家院子裡轉一轉的感覺,這就是我們的領土,一種沈默的宣示。」

▲解放軍空軍轟6-K飛行員。(圖/翻攝央視軍事)

▲解放軍空軍轟6-K飛行員透過窗戶拍下「繞島巡航」的鳥瞰影片。(圖/翻攝央視軍事)

《央視軍事》報導,人民空軍曾發布一段《繞島巡航》的宣傳片,帶領大家從萬米高空眺望祖國的寶島,而視頻(影片)的拍攝者,正是「戰神」轟-6K的飛行員們,用戰鷹的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是空軍轟-6K飛行員眼中最特殊的浪漫。

據了解,解放軍空軍曾於2018年4月21日發布普通話、閩南語、粵語以及英語等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從該宣傳片中不僅可以發現轟-6K及各類軍機,還出現疑似蘭嶼及中央山脈等場景,一度被外界視為解放軍戰機早已進入我領空,不過,均未得到兩岸官方正式證實。

▲解放軍空軍轟6-K飛行員。(圖/翻攝央視軍事)

▲解放軍空軍轟6-K飛行員孫陸宇。(圖/翻攝央視軍事)

2020年3月時,解放軍空軍也有執飛「繞島巡航」任務的轟-6K飛行員楊勇,在鏡頭前分享任務心得。楊勇當時提到,當他們駕駛「戰神」轟炸機奮飛在這個春天時,當和戰友們勇往直前繞島巡航時,心中都有一個信念,「那就是中華民族不畏艱險、敢於鬥爭的血性膽魄。我們要時刻保持戰備狀態,不斷提昇實戰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