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問應該出售10%股票? 網路投票結果出爐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6日在推特發起網路投票,詢問網友自己是否該售出10%的特斯拉股票。結果出爐後,近6成網友都支持馬斯克賣股。

▲▼因持股飆漲而榮登全球首富寶座的馬斯克,近日針對拜登政府稅收政策大表不滿。(圖/路透社)

▲馬斯克因持股飆漲而榮登全球首富寶座。(圖/路透社)

馬斯克在推特表示,最近已經有很多人討論未實現收益是避稅手段,「所以我提議出售我10%的特斯拉股票,你支持這樣做嗎?」活動吸引351萬9252名網友投票,最終結果出爐,以57.9%支持對上42.1%不支持通過。

馬斯克在投票期間也在留言處表示,不管最終結果為何,他都會遵循廣大網友的意見做出決定,「註記一下,我沒有從任何地方拿現金的薪水或獎金。我只有股票,所以要我繳納個人所得稅的唯一方式就是賣掉股票。」

馬斯克目前持有1億7050萬股特斯拉股票,若以特斯拉5日收盤價1222美元計算,10%的持股價值約為210億美元(約新台幣5846億元)。

除了特斯拉股票,馬斯克還有2286萬股的股票選擇權,若將選擇權一併納入計算,賣掉的持股將會更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