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是幌子!中山醫院前院長與旅行社掛勾 陸客來台賣淫、探親浮報費用

記者黃哲民、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中山醫院涉嫌與旅行社合作,從2016年起到2019年間,為了讓大陸人民來台健檢,不實浮報健檢費用,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南市調處、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共同偵辦搜索涉案中山醫及旅行社等4處,同時約談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旅行社徐姓負責人及醫院沈姓女員工到案共5人,全案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偽造文書罪偵辦。

▲▼台北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涉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到台北地檢署應訊。(圖/記者黃哲民攝)

▲北市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涉嫌勾結旅行社,讓大陸人民來台健檢進行浮報健檢費用。(圖/記者黃哲民攝)

檢調查出,從2016年開始到2019年間,沈女任職的中山醫院,累計開出1萬多張醫療收據給旅行社,提供給申請來台進行醫美健檢的陸籍旅客,但是這些人並不是全部都是來台做健檢,1萬多張醫療收據更有不少人達不到1萬5000元也就是非醫學中心健檢低消來台健檢門檻,甚至根本沒有進行實質上的醫美健檢,卻浮報健檢金額。

▲▼中山醫前院長李偉政 。(圖/記者黃宥寧攝)

▲北市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涉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到台北地檢署應訊。(圖/記者黃宥寧攝)

北市中山醫院前院長李偉政為國內知名血液腫瘤科癌症權威,畢業於國防醫學院,在三軍總醫院擔任血液科主任、為恭紀念醫院血液腫瘤主治醫師,專長是血液腫瘤科疾病、腫瘤及癌症等,這次卻捲進陸籍女子賣淫案。

根據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從事健康檢查、美容醫學,醫學中心醫療收據不得低於2萬元、非醫學中心則不得低於1萬5000元,而這些大陸人民以健檢名義來台,極有可能從事賣淫、探親、旅遊等事實,李偉政擔任中山醫院長時,明知旅行社提出申請不符規定,仍持續配合填寫不實健檢資料,並叫沈姓女秘書開立不實收據,全案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及《刑法》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罪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