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趨緩恐是錯覺!教授用AI預測「下波疫情」:12月業力引爆

▲▼日本恐於明年1月再度迎來第6波新冠疫情,圖為東京澀谷年輕人參加萬聖節變裝派對。(圖/路透社)

▲日本恐於明年1月再度迎來第6波新冠疫情,圖為東京澀谷年輕人參加萬聖節變裝派對。(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第5波疫情從9月中旬以後已趨緩不少,就連東京都已經連續17天新增確診者人數低於50,儘管有專家指出是疫苗策略奏效、也有專家認為是病毒基因變異速度過快而來不及修復,導致病毒「自我毀滅」。不過,有專家透過AI模擬分析,預測日本恐怕將於12月迎來第6波疫情。

根據日媒《NHK》,名古屋大學教授平田正晃日前參與由日本內閣官房主導的「新冠肺炎人工智慧(AI)模擬計畫」,他將氣候條件、疫苗接種現況、人流變化等各種條件加以組合,透過AI系統進行分析與預測,結果顯示疫情恐怕會於12月開始再度擴大,並於明年1月中旬迎來第6波大流行。

不過平田正晃也認為,隨著日本國內疫苗接種覆蓋率已有顯著提升,預計第6波疫情的規模有可能比起第5波還要來得更小。

他表示,「在第5波疫情以前,雖也有成功預測新一波疫情來襲,也有預測將出現大量確診病例,但疫苗接種的效果開始顯現,使得9月起病例開始急速下降;不過接下來是年底忘年會(職場年底餐會)的旺季,人與人接觸的機會將大為增加,且疫苗保護效果開始減弱,因此預估第6波疫情高峰將於明年1月到來。」

平田正晃呼籲,接種做為「加強針」的第3劑疫苗,有助於減緩確診病例增加的速度。據悉,日本政府擬於今年12月起針對醫護人員開始施打第3劑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