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他挨打!監視器再曝幼兒師「敲槌恐嚇」 要3童午覺、2童罰站

▲高雄傳出幼兒園老師疑似虐童。(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高雄傳出幼兒園老師疑似虐童。(圖/記者吳奕靖攝,下同)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所幼兒園傳出老師疑似虐童,一名4歲男童指控被老師打屁股,媽媽也發現孩童腰部有挫傷,氣憤驗傷並對該名老師提出傷害告訴。除了該4歲男童外,高雄市教育局介入調查,從監視器畫面發現,另有2童也疑似遭老師拿塑膠逼逼搥打恐嚇,威脅入睡,還有2童罰站。

針對仁武區四歲童疑似遭虐案,教育局獲家長陳情立即到園查察,從監視器畫面發現除陳情這案外,另有2名孩童也有疑似遭受教保員拿取塑膠嗶嗶搥打恐嚇,威脅3名幼生入眠,令幼生心生恐懼,並命2名幼生罰站。

教育局表示,該名教保員以不當方式對待多名幼兒,致生幼兒身心受到痛苦或侵害的不當管教情事,也屬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51條第2款規定情節重大之情事,將加重裁處停招、減招或停辦。

據了解,該所幼兒園總共有100多名學生,教育局透過監視器了解有5童疑似遭受不當管教,目前雖尚未接獲其他家長投訴,但教育局也將朝停辦方向處置。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明,若教保老師對孩子有不正當行為,會裁罰6-60萬元並公布姓名。(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李慧玲指出,該案社會局11/1已介入調查,狀況還在釐清中,因為老師否認有打到孩子,自稱打的是床沿,因監視器畫面角度關係還尚未釐清,另孩子的傷,跟槌子造成的傷還要進行比對判別。

目前家長已經對老師提告,社會局表示,會盡速審查、從嚴認定,一旦違反兒少法第49條規定,對孩子有不正當行為,會裁罰教保老師6-60萬並可公布姓名。

李慧玲指出,針對幼兒園管理部分,教育局也在認定跟審議,現在該名教保老師已經離職,至於未來還能不能擔任教保工作,由教育局儘速處理。

另外,社會局將持續關心該名4歲男童身心狀況,目前他已沒有在這家幼兒園繼續上課,後續會跟媽媽保持連繫;若男童有出現身心狀況,例如失眠、情緒高張等,會透過一些遊戲治療、心理治療,幫助孩子穩定情緒。

▲高雄傳出幼兒園老師疑似虐童。(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警方指出,經調閱監視器觀看,於該補習班男童午睡時,幼兒園老師疑似有使用塑膠玩具垂敲打男童的動作,事後已對幼稚園老師及男童家長完成筆錄,並查扣幼稚園影帶,依職權通報婦幼隊及社會局兒少保護,釐清本案是否遭老師不當體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