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壓力大男「一天喝10杯奶茶」 顱內長15cm血栓住院19天!

工作壓力大!男「一天喝10杯奶茶」昏倒 顱內長15cm血栓住院19天。(圖/翻攝自微博/荔枝新聞)

▲男狂喝奶茶導致顱內血栓。(圖/翻攝自微博/荔枝新聞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廣東深圳一名男子因為熱愛喝奶茶,除了每天幾乎都來一杯,最高甚至一天內喝了10杯,導致他突然出現頭痛、視力模糊等症狀,暈倒送醫發現顱內靜脈血管出現栓塞,約一半的血管都被堵住。

當地電視台報導,病患王姓男子的妻子表示,丈夫平時工作壓力大又不愛喝水,手上總是拿著一杯奶茶在喝,結果頻繁出現頭痛、精神狀態不佳等症狀,後來甚至暈倒在家中,「他說手沒有知覺,麻痺了,要我們趕緊叫救護車,一說完就抽搐了」。

送醫檢查發現,王男顱內近15公分的靜脈血管出現栓塞,顱內壓測定發現高達300多,遠高於平均值50%,是導致他意識障礙的其中一個原因,後來透過手術順利將血栓取出。

王男手術後雖然第二天就甦醒,仍住院19天情況才終於穩定出院,後續需長期服用至少半年的藥物治療。醫生表示,奶茶因為含有較高的糖份和脂質,會造成血液濃度增加,短期內大量攝入容易引發血栓,呼籲民眾應適量飲用並保持運動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