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贈150萬劑莫德納來了! 13:43抵達桃園機場

▲▼美贈台150萬劑莫德納。(圖/翻攝自Facebook/蕭美琴)

▲美國再贈150萬劑莫德納,由駐美大使蕭美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再贈送台灣1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CI-5239運送,今(1日)下午13時43分抵達桃園機場。這次是繼美國6月捐贈我國250萬劑莫徳納疫苗之後,第二度捐贈我國疫苗,美方至今捐贈我方疫苗累計數量達400萬劑。

美國再贈送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日從肯塔基州的路易維爾(Louisville)運出。美國在台協會表示,很高興能夠在6月份所捐贈的250萬劑疫苗後,再增加捐贈劑量,「這些疫苗的捐贈展現了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個具有活力的民主社會、我們重視的夥伴及可信任的朋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統蔡英文指出,這批疫苗已經由駐美大使蕭美琴代表我國政府接收,謝謝所有第一線的外交同仁協助守護國人的健康。她說,「這段時間以來,當我們面臨艱困的疫情,除了全國上下團結防疫,包括美國在內的民主夥伴,也紛紛送來疫苗及時雨,協助台灣度過疫情挑戰,讓我們深受感動。」相信台美民主夥伴攜手合作,一定能共同克服疫情,「台灣也會在堅實的友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深化深化全方位夥伴關係。」

我國自購莫德納疫苗共計605萬劑,截至10月28日已到貨371萬劑,尚餘233萬劑未到貨,未來消化完第二劑後,有望釋出部分給第一劑接種。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至10月27日下午5時止,還有30萬名「死忠莫粉」尚未接種過第一劑,這也代表未來疫苗到貨後,將有機會打得到。

▲▼莫德納疫苗空瓶及盒裝,盒裝上印有接種使用期限,另外還有衛福部食藥署藥物檢查證。(圖/記者呂佳賢攝)

▲我國自購莫德納還有233萬劑未到貨。(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