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15°C強冷空氣「襲台時間曝」!這周天氣2段式變化 1圖全看懂

 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資料照)

▲柯聿寧提醒,下周日中南部溫度也會下滑。(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天(10/31)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微涼有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呈現「兩段式」變化,整體而言,前半週受東北風影響「涼爽舒適」,後半週則改吹偏東南風「氣溫略回升」,不過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提醒,下周日典型冷鋒過境,全台都有一波降雨,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5-16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將有2段式變化,這周二、周三(11月2日、3日),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平地也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由於3日華南水氣東移,水氣略增,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氣溫上,迎風面感受較涼,其他地區溫暖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張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張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到了下半週後,天氣略有變化,週四至週六(4日至6日)隨著北方高壓東移出海,連續多日的東北風型態暫告一段落,台灣附近風場由偏東風漸轉為偏南風;由於週四華南水氣東移,週五北部海面附近有鋒面生成,週六將逐漸接近台灣,這3天台灣周圍水氣仍偏多,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南風再起,週五、週六溫度將略回升,北台灣白天有機會溫暖一些,不過溫度回升的幅度需視鋒面離台灣的遠近而定。

至於下周日天氣,柯聿寧指出預估周末有波比較強的冷空氣由中國西北方往東南移動,預計下周日在冷空氣前方有新的鋒面形成,並快速通過台灣上空,為典型冷鋒過境,全台都有一波降雨。

柯聿寧透露,降雨過後溫度將有比較明顯的降幅,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5-16度,會不會再更低,要視冷空氣走向、強度有沒有小幅度變動,台灣地理位於冷空氣的末端,且時間還有一個禮拜,溫度上仍然有變動空間,但這次中南部也會有溫度下滑的狀況,心血管、呼吸道較敏感、慢性疾病的族群要有適應降溫的準備。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