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幼兒園涉多項違規 議員按鈴告縣府「拖延裁罰圖利之嫌」

▲竹縣幼兒園涉多項違規 議員按鈴告縣府「拖延裁罰圖利之嫌」。(圖/余筱菁提供)

▲綠黨縣議員余筱菁(左2)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縣府提告。(圖/余筱菁提告,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綠黨議員余筱菁今日召開「托育機構出問題、縣長縣府別包庇」記者會,針對縣府「未積極處理與拖延裁罰程序,顯有圖利業者」之嫌向地檢署提告, 縣府則發表聲明,針對幼兒園的管理與輔導絕對依法行政,面對違法之情事絕不寬貸,以維護幼兒安全且優質的學習環境。

余筱菁表示,英格蘭幼兒園每年超收超過150名至205名幼童,單年度獲益超過1700萬元,然縣府卻未依情節重大勒令英格蘭幼兒園停業,反因家長陳情而延後裁罰時間,讓業者以46名幼兒再多經營半年,不當得利300餘萬元,還有退費超收家長一事亦不聞不問;另綠菓幼兒園虐兒案,縣府未主動園稽查,反而一再要求家長提出證據,包庇與圖利業者,因而選擇對縣府提告。

▲竹縣幼兒園涉多項違規 議員按鈴告縣府「拖延裁罰圖利之嫌」。(圖/余筱菁提供)

▲▼受害家長出面指控綠菓幼兒園有多項違規,但縣府卻選擇消極處理。

▲竹縣幼兒園涉多項違規 議員按鈴告縣府「拖延裁罰圖利之嫌」。(圖/余筱菁提供)

受害幼兒家長出面指控,孩子在綠菓幼兒園遭受不當管教後造成身心受創,陸續出現拔頭髮、摳手指、撞頭等行為,聽到「老師」、「幼兒園」等詞都會非常焦慮,而綠菓未立案先招生、超收幼幼班不退費、園長掛牌、園長兼任、無照老師、托嬰中心保母到幼兒園上課等違規事件,縣府卻總站在園方立場反駁家長證據,像是「園長掛牌只是畢業紀念冊名字印刷錯誤」、「未立案先招生只是租借場地給別人沒有進行教保服務而不開罰」、「園方一再否認沒有小種子班的存在,教育處說保單上幼幼班只有14人,而且109年1-3月全園只有招收1人」也令家長寒心。

余筱菁說,夢想島集團的托嬰中心與幼兒園共六所,目前都列入優良勞工評鑑、獲得政府許多如準公共化的相關機構補助,要求縣府不應讓如此惡劣的私幼跟托嬰中心獲得優質評鑑跟補助。

新竹縣政府也回應指控,有關本縣私立英格蘭幼兒園一案,教育處自2013年至該園訪視迄今,該園實際招收幼生數超出原核定人數,同時使用未立案場域並違規搭建1至2樓建物,依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等相關法規陸續裁處罰鍰,至2020年共裁罰10次、204萬元,業者遲不改善,縣府予以減招至46人,然該園未見改善,本府即於2020年11月勒令該園110年2月1日起停辦一年。

另綠菓幼兒園疑似虐兒案,縣府於2021年3月接獲家長陳情,隨即至該園查察,查獲該園幼幼班收托人數超過核定名額、進用未具資格人員等情事已於4月、5月依規裁處,並公函責成該園應依規退還超收家長相關費用。

不當管教部分,本案發生在2020年12月,家長曾向園方反應,園方立即調閱監視器察看,並無疑似情形,也通知家長到園確認,家長表示園方已確認無異議。2021年3月社會處才接獲通報,因事隔已久,案母也未取得當時園方的監視畫面,又社工訪視評估案主目前受案家良好照顧,依據兒少保SDM安全評估表,未達開案基準,且缺乏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之積極證據,本府持續加強對該園輔導。

該園未立案先招生部分,由家長出示之照片,經查確為其他單位無償借用該園場地於假日辦理活動,並非該園進行教保活動。另夢想島幼兒園園長未專任部分,本府已查證並於10月份裁處。縣府再重申,自2021年3月接獲陳情人檢舉之幼兒園違規事項,均依規查察裁處,絕無包庇不法情事。

夢想島幼兒園並非與縣府簽約之準公共化幼兒園,亦無獲得相關補助,而最近一次評鑑為2018年,依據當時狀況,評鑑委員依指標做出評鑑,夢想家托嬰中心、夢想家嘉豐托嬰中心分獲甲等和優等,原定今年的評鑑則因疫情延至明年,屆時評鑑時,業者違規等事件都將納入評分。

►陳修將小女友身上有舊傷 高大成關鍵2點認長期家暴:人早死了 

►竹北新貴城「公園搭帳露一晚?」 「平價」罰金曝光好意外

►清大生「當沖」冰箱 3方面交她轉身淡定翻倍!4千網友全炸了

►「時薪73.8元」保全秀血汗薪資條 控「被和解」欠薪船過水無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