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累計贈送420.4萬劑疫苗 游錫堃:台日邦誼更加穩固

▲▼立法院長游錫堃感謝日本六度贈送台灣30萬劑AZ疫苗。(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感謝日本六度贈送台灣30萬劑AZ疫苗。(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表示,日本政府提供第6批的30萬劑AZ疫苗於在上午運抵桃園機場,立法院長游錫堃則說,日本總計捐贈台灣420.4萬劑疫苗,數量之大是所有國際民主夥伴之冠,他由衷地表達深深的感謝,相信台日邦誼也更加堅定穩固。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26日宣布,追加提供阿斯特捷利康(AZ)的新冠肺炎疫苗給台灣,總計約30萬劑,而這批疫苗也在今天上午運抵桃園機場,日本至今已6度提供AZ疫苗給台灣,前5次共約390.4萬劑。

游錫堃27日下午在臉書表示,日本自今年6月至今持續捐贈台灣疫苗,加上今天第六度捐贈的30萬劑,總計420.4萬劑,捐贈次數之多,數量之大是所有國際民主夥伴之冠,在此由衷表達深深的感謝。

游錫堃認為,這些疫苗猶如台灣抗疫的強心劑,讓一度處在疫情陰霾之下的台灣能撥雲見日,也得以為台灣爭取到自訂疫苗陸續到貨的時間,到如今能力拚年底第二劑疫苗覆蓋率達六成。

游錫堃說,台日相互扶持漸脫困境,感動了許多台灣人,此次日本第六度贈送疫苗,「六」在台灣社會中象徵吉祥順利,相信未來只會朝向更美好的方向發展,台日邦誼也更加堅定穩固,感謝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