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6.5地震全台有感! 高鐵部分列車延誤、台鐵多區段降速行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天中午13時許,宜蘭縣南澳鄉、大同鄉分別發生芮氏規模6.5與5.4中型有感地震。台灣高鐵表示,目前南港至苗栗地區因地震部分列車延誤,目前已經派員處理中。

▲▼ 高鐵列車進站,排隊人潮,防疫期間車廂內飲食。(圖/記者呂佳賢攝)

▲高鐵受地震影響部分列車延誤。(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則說明,10月24日13:12在宜蘭縣政府南方22.7公里 ,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竹南=彰化山線3級辦理於13:55恢復正常,竹南=彰化海線及民雄=嘉義間3級辦理於14:10恢復正常,影響12列次、116分。

根據台鐵災害事故應變處理須知,地震發生後,地震震度達四級地區,最初開行之列車,以不超過每小時30公里速度注意運轉、次趟列車起以不超過每小時60公里之速度注意運轉,逐班提速;達3級以上地區,行駛中及最初開行的列車,應以不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行駛至前方站,確認無礙行車後,該區間再恢復原定列車運轉速度行駛。

台灣高鐵指出,受今(24)日受宜蘭地區發生規模6.5地震影響,南港至苗栗路段測得四級地震告警,造成6部列車臨時停車,高鐵公司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現已依照地震應變相關安全規範完成土建設施及車站巡檢,現正陸續恢復運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