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有立委被罷免」 國民黨:一起見證民主勝利

▲▼國民黨表示刪Q成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表示刪Q成功是台灣民主的勝利。(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投開票,稍早同意票數已經突破門檻73744票。國民黨23日表示,這是台灣民主的勝利,遺憾的是罷免過程中,執政的民進黨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黨籍立委們,用分化對立、惡意指控國民黨的方式來轉移焦點「這一場漫長的民主聖戰」。

國民黨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我們一起見證了台灣民主的勝利。國民黨要向近7萬8千位台中大肚、烏日、龍井、沙鹿、霧峰這五區所有的鄉親表達最高敬意,大家不畏懼執政黨動用國家機器的打壓、不畏懼任何汙名化的指控,今天站出來勇敢用選票表達在地鄉親的聲音。

國民黨強調,這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有立法委員被罷免,我們同樣見證,台中鄉親寫下了臺灣民主歷史新的一頁。「我們要向臺灣民主表達最高的敬意」,這是一場在地鄉親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全國民眾都在看的,我們人民的勝利。

國民黨批評,國民黨永遠站在民眾這一邊,我們支持在地鄉親,一直堅決主張的反毒、反萊豬、反空汙。經過這場罷免,證明大家已經看破執政黨的手腳,美中台三邊關係不會再被綠營當成選戰工具,在地民意更不能讓一位傲慢的立委,只憑藉「抗中保台」的意識形態口號,就可拿來做為欺騙人民的藉口。

國民黨質疑,遺憾的是,在罷免過程當中,執政的民進黨包括蔡英文、蘇貞昌、黨籍立委們,用分化對立、惡意指控國民黨的方式來轉移焦點,甚至想要把這場罷免,變成又是一個抗中保台口號式的選戰,大家已經受夠了。

國民黨強調,如果政治人物在選舉的時候喊抗中、反中,當選後卻問政荒腔走板、不務正業、不為人民的需求著想,人民就會發揮民主的力量,把他們手中的權力收回來。接下來,年底還有攸關台灣未來的四大公投要決戰,這四張公投票除了堅持是非對錯、保衛台灣人民的福祉以外,也是對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只有人民發出怒吼,對傲慢的當權者「教訓、教訓、再教訓」,才能讓執政黨「謙卑、謙卑、再謙卑」。

國民黨呼籲,民意已經開始抬頭,未來要讓當權者不敢再傲慢、政客不敢再說謊。今天大家先贏了一場戰役,但為了台灣的未來,這一場漫長的民主聖戰,我們還要一起繼續拼下去,國民黨也會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進、全力以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