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慘淪「換臉A片」受害者 首露面倡修法:當事人終身傷害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網紅小玉(本名朱玉宸)涉嫌從去年7月起接受網友匯款客製化台灣知名女網紅、模特、政治人物變臉A片,包括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等人都受害,黃捷18日已提告。對此,高嘉瑜在昨晚透過臉書表達心聲後,19日拍攝影片受訪回應說,應該嚴懲這樣的行為懲,並將提出相關修法草案規範,呼籲全民共同譴責、拒絕散佈轉傳,「這是對當事人終身的傷害」。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國會辦公室提供)

高嘉瑜說,網路上流傳非常多「AI換臉」影片,尤其涉及色情、猥褻影片已經涉及性暴力的行為,對當事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很多人不斷下載、散佈、流傳,其實也會讓人信以為真,不曉得這些影片內容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對於當事人終身的傷害,大家應該共同遏止散佈、轉傳這樣的行為。

高嘉瑜坦言,其實受害者不只她,也有很多公眾人物及知名女星藝人,所有人對於這樣的行為都是非常生氣,而且絕對不能容忍,社會也應該共同提出譴責,並且應該遏止這樣的行為,「這樣的影片對很多女性來說,以假亂真,用AI換臉技術會讓大家信以為真,也會造成很多的傷害,甚至不斷流傳,可能會造成一輩子的傷害。」

高嘉瑜呼籲,應該修法遏止這樣惡劣的行為,全民也應該譴責,由於現行法律無法規範,未來將會提出相關修法草案,針對透過新科技犯罪加以規範,同時也會參考國外法令,用《刑法》規範「AI變臉」技術,要求加註相關說明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