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塊肌猛男「狂嗑雞胸肉」 不到一個月險把腎毀了

健身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馬姓男子為了健身,狂吃雞胸肉,吃到腎臟損傷。(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人有健身習慣,適當補充蛋白質等營養,能幫助肌肉修復。不過,浙江省杭州市30歲的馬姓男子為了增肌,每天狂吃雞胸肉,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全身無力,健檢才發現腎臟已經損傷。

根據《杭州日報》報導,馬男原先就有健身習慣,肱二頭肌、腹肌等肌群相當發達,身材令人相當羨慕,不過他仍對自己感到不滿意。

後來馬男在某位同好的建議下,買了整箱成品雞胸肉,每天除了早餐以外,其他時間都只吃雞胸肉,20袋雞胸肉沒幾天就全吃光。

▼除了早餐以外,馬男其他時間只要餓了,就猛嗑雞胸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雞肉,雞胸肉,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為了避免麻煩,馬男一口氣買了10箱,結果維持這樣的飲食習慣不到一個月,全身充滿無力感,還伴隨腰部痠痛,正巧公司體檢日期到了,於是前往醫院檢查。

沒想到,馬男做完檢查發現,尿液常規檢查異常,到醫院就診才知,腎臟已經損傷。對此,醫師說明,可能是攝取過多蛋白質,導致腎臟代謝負擔過重,因而造成腎損傷。

醫師也提醒,健身沒有錯,雞胸肉、乳清也不是糟糕的東西,但必須把握好攝取量,以免讓身體留下不可逆的傷害。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