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意外!他目睹孩童抱樹掙扎 下秒慘遭沖走…悲嘆:來不及救

記者黃彥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16日下午4時許溪水暴漲,造成參加「自然體驗營」中的2名大人4名孩童不幸被沖走,目前已尋獲2大2小,但仍有2名孩童下落不明。對此,目睹整個過程的一名周姓男子也現身還原狀況。

▲▼      虎豹潭目擊者還原現場       。(圖/記者黃彥傑攝)

▲虎豹潭目擊者還原現場 。(圖/記者黃彥傑攝)

回顧整起事件,「天大地方自然公司」16日辦理「大方自然體驗」,包含大人、孩童在內,共有31人參加,一行人當天前往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古道。然而,途中他們遇到山區雨勢過大,便決定折返,怎料,行經「梳子壩」石階時溪水瞬間暴漲,導致2大4小不幸被沖走。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虎豹潭搜救畫面。(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對此,目睹整個過程的周姓男子表示,大約快5點時他前往事故地點查看溪水有無暴漲,但一走近就看見對岸有一群人在呼救,接著就看見水中有東西在漂,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人,而當時還有一名小朋友在水中不斷掙扎,並死命抱著一旁樹木,而家長就站在岸邊焦急求救,他當下立刻衝回家中要舅舅趕緊報警,並拿繩子返回現場要搶救時,就已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小朋友被大水沖走。周男表示,事發當時還有一名大人也被水沖走,但根本來不及救。

周男提到,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事故,該地區只要有下雨溪水就一定會暴漲,當地人看到下雨就知道要盡量避免,因為當上游下大雨時,溪水暴漲會十分快速,因此建議民眾,要前往該處時要先看氣象,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