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員遊南投彩虹吊橋心肌梗塞! 村長助及時送醫搶回一命

▲薛姓保全員在雙龍彩虹吊橋園區突發心肌梗塞,及時送醫保住一命(下同)。(圖/翻攝竹山秀傳醫院官方粉專)

▲薛姓保全員在雙龍彩虹吊橋園區突發心肌梗塞,及時送醫保住一命(下同)。(圖/翻攝竹山秀傳醫院官方粉專)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薛姓中年男子月前趁防疫措施微解封時,前往信義鄉雙龍彩虹吊橋,未料突然胸悶暈眩、呼吸困難,當地村長立即開車將他送往園區交通區接駁處、轉由救護車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急救,確認是急性心肌梗塞,經心導管手術治療,短短20分鐘完成氣球擴張與支架放置,成功救回薛男一命,讓薛男事後直呼:「原來空氣竟是帶著微微清涼的甜美滋味,永生難忘!」

從事保全行業的50歲薛男表示,過去身體硬朗、從未曾跑過急診室或手術房,閒暇之餘熱愛戶外踏青健行活動,因受防疫三級警戒影響被迫宅在家,聽聞防疫微解封、雙龍瀑布也重新開放時,趕緊趁著周休帶著太太前往;當天到達雙龍瀑布園區已近中午,頂著烈日走完彩虹吊橋、回到入口處時,感覺又喘又累,接著一陣猛烈咳嗽。

薛男妻子以為丈夫喝水嗆到,但他則懷疑水喝得不夠而中暑,村長得知後趕忙安排薛男到瀑布園區入口附近的住家休息,但不久竟變得呼吸困難且胸悶難耐,幾乎暈眩窒息;村長為爭取送醫時效,協助將他載送到部落下方的園區交通車接駁處,再由救護車接駁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室,經診斷確認是急性心肌梗塞後,院方立即安排接受心導管手術治療。

▲薛姓保全員在雙龍彩虹吊橋園區突發心肌梗塞,及時送醫保住一命。(圖/翻攝竹山秀傳醫院官方粉專)

薛男回想,在救護車時,聽到救護人員透過無線電聯繫院方整備,還強調病人到院時很有可能OHCA(心肺功能停止),讓他更覺驚恐,原以為人生已走到盡頭;所幸從急診室推進心導管室,經20多分鐘全速努力搶救,讓他終於可以感受到大口吸入第一道空氣,如今不僅恢復健康,工作、運動也都回復正常,心中滿懷感恩。

竹山秀傳醫院心臟內科主任蔡鴻義說,近年來心臟疾病已躍居台灣10大死因前2名,尤其是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不僅日漸升高,且發生年齡有年輕化趨勢;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首重把握黃金時間,儘早打通阻塞血管以救回瀕臨壞死心肌、減少心臟受損範圍,薛男可說是非常幸運的成功救治個案,他也提醒民眾採行低鹽飲食、避免過量飲酒、降低膽固醇攝取、少吃精緻醣類、多攝取纖維,都有助於降低發生心肌梗塞的機會。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