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雙學霸工程師猝死寒舍艾美 家屬悲控這9人延誤就醫調查出爐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圖/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提供)

▲工程師到寒舍艾美酒店游泳池游泳後猝死,家屬質疑延誤就醫,負責人蔡伯翰獲處分不起訴。(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聯發科王姓工程師去年到台北市寒舍艾美酒店泳池游泳,突然覺得喘不過氣來,自行到池畔休息20分鐘後,換了衣服請飯店人員協助就醫,沒想到卻突然倒地不起,送醫急救無效,死於心肌梗塞,家屬怒控酒店負責人蔡伯翰等9人延誤就醫涉嫌過失致死,但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當時王男先拒絕就醫,沒人能預料之後的事,5日處分不起訴。

事發時46歲的王男台大電機系畢業後,又取得2個台大碩士,在聯發科工作前途一片看好,2020年7月29日晚上7點多,持美國運通卡黑卡,到寒舍艾美的游泳池游泳,卻不幸發生猝死意外,讓家屬無法接受。

家屬指控,當時王男兩度向櫃台求救,卻沒人有進一步作為,導致延誤就醫,認為泳池救生員、飯店櫃台人員、經理、以及酒店負責人蔡伯翰等9人,都要為王男的死亡負責。

檢察官調查,當時王男獨自在泳池內游泳後,自行爬到岸上,曾向服務人員表示需要一些食物、飲料來補充體力,當時服務人員看到王男似乎喘不過氣,曾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但被王男婉拒。

大約20分鐘後,王男再跟服務人員表示,要去換衣服了,希望酒店能有人陪他一起搭計程車去醫院,沒想到王男走出更衣室後,就在休息區突然倒地不起,等在一旁的服務人員趕緊叫119送醫,當晚8點多,王男被醫師宣告不治。

檢察官認為,救生員等酒店人員已注意到並表明可協助就醫,王男在第一時間拒絕,之後看來也把呼吸調整回來,還能主動表明要去醫院,沒有人能預判到之後王男會突因心肌梗塞暈倒,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蔡伯翰等9人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他誇口「提供」100名AV女優 直播平台砸500萬簽約等無人怒告

懷疑分居妻偷吃 人夫裝GPS挨告...竟甩鍋「法官要我蒐證」

酒吧廁所性侵女同袍!憲指部士官督導長辯「她眼神有意」遭汰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