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城中城招魂法會下午舉行 罹難者加發20萬元慰問金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城中城社區惡火造成46死,總統蔡英文今早(16)日南下高雄慰問火災事故患者,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表示,目前短期內城中城住戶要回去有困難,會先協助居住旅館,並安排另行租屋,馬上會給予6個月租金補貼9萬元,半年內會用一對一方式安置每一位住民。

▲城中城大火救災畫面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下同)

▲城中城大火救災畫面曝光。(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市政府警察局)

▲▼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總統蔡英文探視城中城傷者。(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總統蔡英文探視城中城傷者。(圖/記者吳奕靖、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吳世龍攝)

至於不幸往生的罹難者,陳其邁表示,今天下午2點會在城中城舉行招魂法會,希望能夠先協助罹難者喪葬事宜為主,除了先前發放給罹難者家屬5萬元,也會再加發20萬元慰問金,來協助他們處理短期喪葬過程費用。針對醫療費用部分,陳其邁也說,會由市府全權負責。

蔡英文今日南下關心城中城惡火事故,並由市長陳其邁陪同前往阮綜合醫院、市立大同醫院、高雄醫學院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慰問事故患者。另外,稍晚她也會赴高雄市立殯儀館捻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