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佛醫」誆買佛地共修詐騙姊妹花近4千萬 法院判全部吐還

▲▼法槌,正義,商業紛爭,商業法庭,司法,美元。(圖/視覺中國)

▲女子自稱佛醫,詐騙近4千萬元,法院判她須全數吐還。(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宜蘭李姓女子對外謊稱「佛醫」,她詐騙當地的張姓姊妹,稱「要買佛地」、「買佛地可共修」「買大佛地,功德比較大」等話,卻將購地的錢拿來自己花用。姐妹花得知後,起訴要求李女還錢,一審不准,二審改判李女須吐還近4千萬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5日駁回上訴。

判決指出,李女對外自稱有陰陽眼,還能與神佛溝通,為人治病,在宜蘭當地自詡為「佛醫」。而被騙的張姓姐姐,2012年間經由小姑介紹,認識李女;張女也介紹妹妹認識李女,經常讓李女治病。李女當時僅用手比一比、指一指就能治病,李女還說菩薩會給藥讓李女幫她們治療,甚至還說2姊妹已經過世10餘年之母親常去找李女。由於張女的丈夫在去年離世,當時張女心情很差,李女看出後,就對張女說「要買佛地對往生的人比較好,對我們的身體方面也會比較好」、「購買小佛地可共修供佛」。2姊妹不疑有他,1個月內4次匯款共650萬元給予李女。

而2014年間,2姊妹的父親過世,李女看準機會又對2姊妹說「要買大佛地,功德比較大,對家族及全家都比較好,消災解厄,可以大家一起共修」、「買大佛地,就是買地蓋房子,可以作佛地來共修供佛,對往生的人也比較好,也可以增加福德」。2姊妹陸續匯款2300萬元。

不過購買佛地的事情一直沒下文,直到2017年間,2姊妹輾轉詢問李女,李女竟說「這是妳們要彌補我的」,不願還款。2姊妹提出民刑事訴訟,刑事部分,李女最後被依照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8月定讞。民事賠償部分,一審法院認為匯款可能還有其他原因,沒有判准李女賠償,案件上訴第二審。

二審審理時,李女在庭上辯稱,2姊妹一開始找她後,竟請白龍王對她施以邪術,她才勉為同意向菩薩溝通,協助2人取得父親出售土地後部分財產,因此2姊妹才自願匯款,供作為傷害她的賠償。李女認為這是自己應得的對價,還是拒絕賠償。但二審法院審理後,根據刑事有罪確定判決,拆穿李女謊言,最後改判決李女必須全數吐還3950萬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5日駁回上訴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