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蘇貞昌失職失格 「立即向鄭麗文道歉!」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展現保衛台灣的決心,「我怕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你」,遭蘇貞昌嗆「不會像妳這麼不要臉」。對此,國民黨發言人凌濤表示,鄭麗文本於職權質詢官員、為民發聲天經地義,官員答詢不應帶入個人情緒,甚至帶有挑釁、攻擊性的情緒語言回應,蘇貞昌嚴重失格、失言,應立即道歉,給立法院、鄭麗文與社會一個交代。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 引發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鄭麗文走向蘇貞昌要求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凌濤指出,過往在面對國安議題時,蘇貞昌曾語出驚人表示「就算只有一隻掃帚,都拿起來決不投降」,雖然看似勇氣可嘉,但實際上是有勇無謀,不願意以智慧與謀略面對複雜的兩岸問題和區域局勢,帶領執政的民進黨一味以挑釁、對抗方式讓台灣與對岸陷入敵意螺旋,更使台灣人民陷入戰爭陰影的不安當中,更引起國際社會擔憂台海爆發衝突,實為不智。

凌濤認為,蘇貞昌面對立委關注攸關國家安全事項的軍備取得議題,執意以空話甚至情緒性方式回應,不但失言、失職,更恐怕是失格,台灣的安全交到這樣的掃帚部長手裡,也難怪當國民黨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上提出要「承擔區域和平與穩定的責任」時,能得到各方的熱烈迴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