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感謝郭台銘BNT卻被抓包是第九類 徐巧芯:事後才知道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疫苗意願登記系統7月起動時,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曾說,自己並非第九、十類人員卻登錄成功,直言系統有問題。不過日前她在郭台銘的臉書上留言「謝謝郭董!已預約10/13打BNT!」,卻被抓包是以第九類身分預約疫苗。徐巧芯表示,自己事後才知道自己被分在第九類,所以「只好按照中央分類預約。」

政委唐鳳設計的疫苗預約平台7月初時開放金門、馬祖、澎湖三離島第九、第十類民眾,試行預約施打疫苗。徐巧芯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政委唐鳳的疫苗預約系統終於出來了,測試系統卻發現自己並非重大傷病也不夠年長的(非第九類、第十類),卻登錄成功,「我的資格不符合登記,卻能夠成功,有人符合資格卻無法登記,代表系統有問題。」

對此,徐巧芯表示,最一開始的1922預約系統上沒有寫分類,自己去年就醫紀錄只有一次感冒、一次牙醫,沒有慢性病,更無處方籤,無法理解為何可以登記首波第九、第十類疫苗意願接種,懷疑是不是系統有問題,為避免爭議,自己也在釐清之前取消了意願登記。

徐巧芯指出,後來唐鳳更改系統,可以直接在系統上看到分類,我被列在「第九類」,那看牙齒不可能,確定是因為感冒,「唐鳳1922系統修正,代表我之前的質疑有道理,不然幹嘛要改?」

徐巧芯說,後來發現很多年輕人也有類似狀況,感冒時有誘發支氣管發炎情形,領取相關藥物就被列為第九類。其實醫生說只是感冒,吃藥就會好,也不需要複診,後來也沒再以相關病症就醫,任何人都不會覺得自己這樣有什麼身體上的問題。

對於被質疑特權,徐巧芯表示,第九類的身分非自己能夠更改,只能照1922的分類按時預約,也就是這一梯次的BNT,若不按照政府的時程施打,等輪到我的年齡時一樣不能打,就會被排到更後面去,「所以我並非約殘劑,也沒有特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